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7.9.20)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讲座题目:在线教育的实践与思考

主讲人:聂风华 博士

时间:2017年9月20日(周三)14:00

地点:博物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

      聂风华博士,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并担任《现代教育技术》编委会副主任。从2013年6月开始,负责统筹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工作,组织制定发展战略,协调学堂在线平台开发与运营。2016年底,学堂在线平台注册用户630万,根据美国Class Central网站的统计,位列全球慕课平台第三。

      曾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首任党委书记。曾荣获首都教育先锋管理创新个人、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曾荣获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3年以来,以慕课为代表在线教育不断发展,中国乃至全球高等教育界为之瞩目。近年在线教育有何进展?未来趋势如何?政府、高校及教师该如何应对?本报告将从世界、中国、清华等视角进行展开,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层面上分享诸多实践与思考。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