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7.6.23)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讲座题目:传统医学/植物药物在欧洲——以丹麦为例
主讲人:Alice Friis-Møller 教授
现场翻译:陈鸣 副教授
时间:2017年6月23日(周五)14:00
地点: 博物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
      艾丽丝·弗瑞斯·梅乐教授,1971年毕业于哥本哈根大学(全球最新ARWU排名第35位),获得医学博士(MD)学位,当年通过美国临床执业医师(ECFMG)考试,1981年起担任哥本哈根大学临床微生物学专家,并先后担任丹麦皇家医院、哈维德夫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重要医疗及研究机构的临床微生物及感染部资深顾问。在传染病、细菌、病毒、真菌和免疫学领域拥有丰富的临床、科研和教学经验;在国际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特别是对中草药抗感染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并曾接受我国邀请在第一届亚太医院感染洲际会议、第六届全国临床检验医学大会上进行主题发言。艾丽丝教授为前任丹麦驻华大使的夫人,对中国具有深厚的感情和较为深入的了解,1991年-1995年期间曾在北京工作生活,并受邀在中·丹生物医学研究生培训中心教授诊断微生物学、传染性疾病和医院卫生课程,并在中国西藏拉萨和蒙古乌兰巴托教授结核病诊断和治疗的培训课程。
      本次讲座艾丽丝教授将与大家分享题为“传统医学/植物药物在欧洲——以丹麦为例”的精彩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研究生院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