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7.6.19)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讲座题目:免疫与微生物对肠道粘膜的调控机制
主讲人:石海宁 教授
时间:2017年6月19号(周一) 14:00—16:00
地点: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石海宁教授,国际消化道粘膜免疫领域知名学者,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粘膜免疫及生物学研究中心副教授,麻省总医院免疫研究员。该实验室为国际黏膜免疫学界的顶尖实验室,在黏膜免疫研究方面久负盛名。多年来,石海宁博士一直从事有关肠道感染及免疫学研究,在肠道免疫学研究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尤其在粘膜免疫系统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前沿水平。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 肠道感染对黏膜免疫的调节机制;(2) 早期肠道益生菌定植对黏膜免疫的影响;(3) 母体免疫对后代过敏性疾病发生的影响。近年来在《Science》、《Nature Medicine》等国际相关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多篇;并担任《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多种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此次讲座石海宁教授将基于对肠道粘膜的研究基础,对微生物感染和免疫对肠道粘膜产生的影响和作用机制进行总结和概括,与大家分享消化道粘膜免疫领域最前沿的科学进展。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研究生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