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6.6.13)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讲座题目:The Application Prospect of Wearable Technology in Health Management(可穿戴技术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前景)

主 讲 人:乔治·斯穆特 教授

时间:2017年6月13日(周二)

          14:00-16:00

地点:教学楼三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

     乔治·斯穆特,世界杰出发明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奖获得者,现任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2006年他和约翰·马瑟因发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分享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物理学作为一个基础学科,在医学、生命科学与电子机械等领域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斯穆特教授凭借着他对于物理学以及各种高端仪器的研究与了解,致力于将高端物理技术整合于健康与医疗器械产品中,为增进人类健康和减少环境污染尽一份心力。
     斯穆特教授正在积极地从事生物医学电子信息技术的开发,大健康、大数据领域和生物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及其他尖端医学生物技术的开发,包括远程医疗和诊断的设备。其中,人工智能医学技术和远程心电监测技术被美国政府列为国家优先发展项目,一些医疗产品被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采用,应用于美国的太空医疗计划。他还被美国总统聘为科学顾问。
     在本讲座中,乔治·斯穆特教授将与大家分享可穿戴技术在生物医学和健康管理方面的应用和最前沿的相关信息。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