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7.5.4)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7日

讲座题目:Engineered Biosynthesis of Medicinal Natural Products
主 讲 人:Ikuro Abe 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4日(周四)
              16:00-17:30
地    点: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
          Ikuro Abe(阿部郁朗)教授,1989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于法国国立米卢斯高等化学学院进行为期2年的博士后研究;1991年至1998年,先后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化学系、美国犹他大学药物化学系,任研究助理教授;1998至2008,日本静冈县立大学药学部研究生院天然药物研究室副教授;2009年5月至今,日本东京大学药学部研究生院天然药物研究室主任。
          Ikuro Abe教授现任日本生药学会副会长、日本学术振兴会国际事业委员会专业委员、日本厚生劳动省药事・食品卫生审议会委员等职。为国际著名学术评议组织Faculty of 1000成员,国际学术杂志Nat. Prod. Rep.,Front. Plant Sci.,Nat. Prod. Biopros.等编委;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美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成员;亚洲植物化学会顾问;先后在Nature,Nat. Chem. Biol.,Nat. Commun.等国际专业顶级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此次讲座Ikuro Abe教授将结合其课题组多年来在药用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途径、酶催化合成机制及基于酶结构修饰的非天然产物的合成等方面进行交流介绍。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