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6.11.8)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4日

讲座题目:大脑的发育与应激:探索精神障碍药物治疗的新靶点     
主 讲 人:Atsushi Kamiya 副教授
时    间:2016年11月8日(周二)
             14:00-16:00
地    点:教学楼三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
      Atsushi Kamiya Ph.D.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精神行为科学系精神分裂研究中心副教授,与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应激相关的精神障碍病理机制等领域进行了多年研究,并在基因、环境因素、应激障碍对大脑发育、认知及精神障碍相关影响等多个方向取得了大量成果,居于世界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Kamiya教授的团队还致力于揭示胶质细胞炎性级联反应对于谵妄等精神异常状态的内在机制。其最终的研究目标是建立新的精神药物治疗靶点及生物标志物,从而早期干预、预防精神障碍慢性化。并获得多项NIH基金资助,曾在Nature、Science等顶尖杂志发表相关论文。
      此次讲座Kamiya教授将详细总结和讲解他多年对于精神疾病靶向治疗的研究成果,并揭示早期干预、阻止疾病慢性化在精神疾病治疗中的重要地位。并以此为基础,为研究者指出今后靶向治疗精神障碍的研究方向,如基因、生物标志物等因素在病理过程中的参与。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