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6.11.3)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7日

 

讲座题目:经络研究的国际进展与反思     
主 讲 人:马胜兴 教授
时    间:2016年11月3日(周四)
            14:00-16:00
地    点: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
          马胜兴教授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UCLA)大卫·杰弗里医学院及海港医学中心教授,洛杉矶生物医学研究所综合医学研究实验室主任。马教授着力从事替代补充医学项目的研究,从细       胞分子水平探索中医经络生化物质和原理, 他把中医经络理论与分子/细胞活动和功能/疾病联系在一起,创立新方法获得医学界认可的研究发现, 先后获得美国国立卫生院、心脏协会和糖尿病协      会等17项科研资助,曾发表110篇论文和会议摘要,获得一项美国专利。担任美国国立卫生院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评审专家,并任世中联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此次讲座马教授将与同学们分享题为“经络研究的国际进展与反思”的精彩报告,本报告将在强调经络研究的重大意义同时,系统回顾近年来国外经络研究的成绩、现状与问题。此外,马胜兴      教授将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中医经络生化物质和原理的研究经历,对今后经络研究方向提出中肯的建议。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教育部、国家外专局中西医结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