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20160602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1日

报告题目:舒缓医学-回归医学的温暖

讲座专家:宁晓红  副主任医师

时间:201662日(周四)1400~16:00

地点:教学楼三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宁晓红,女。199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并获博士学位。2002-2014年从事肿瘤内科工作。现任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多次前往伦敦、纽约、台湾进修学习。目前担任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舒缓医学》课程负责人,北京协和医学院超级课程协会安宁志愿者团队指导教师,将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服务引入北京协和医院肿瘤内科和老年医学科。

专业方向为缓和医疗,摸索建立综合医院中开展缓和医疗的模式。致力于减轻患者和家属的身体、心理、灵性痛苦,同时也关注医务人员在这方面的需求。

兼任APHN(Asia Pacific Hospice palliative care Network) Membership Committee成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缓和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癌症姑息与康复分委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报告内容简介:

舒缓医学是直视死亡的学科。中国人的死亡质量如何?人到终点该得到什么样的照顾?我们又如何给予?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