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海外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通知2014年3月27日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报告题目 1.孕激素及联合疗法对脑外伤和中风的干预:从动物实验到临床研究。 2.美国研究生教育的现状


主讲人:Donald Gerald Stein 教授                       时间201432714:00

地点逸夫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斯坦教授现任佐治亚埃默里大学医学院急诊医学系Asa G. Candler名誉教授和脑研究实验室主任,曾历任埃默里大学心理学和神经学教授,艺术与科学研究生院院长和副教务长、代理科研副校长,新泽西州立大学心理生物学和生物学教授、神经科学与神经学客座教授、助理科研教务长和研究生院院长,马萨诸塞克拉克大学脑研究实验室主任、心理学教授和神经学教授等职务。

斯坦教授长期从事脑损伤及修复的研究以及神经甾体类激素对脑损伤作用的研究,并对脑损伤的治疗做出重大贡献。其研究团队采用细胞和动物模型、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及行为学的研究手段,联合埃默里大学急诊系、神经系、放射系及儿科系的医学专家们共同研究脑损伤这一重要疾病的预后及治疗。其研究成果受到美国国立卫生院以及BHR药物开发公司的重视,孕激素已经通过两项治疗中到重度脑外伤的二期临床实验。现在,孕激素治疗颅脑外伤的两项三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斯坦教授发表了超过300篇关于脑损伤方面的实验文章、综述、书籍及其他出版物,曾获得数十项NIHNINDS及其他私募基金的科研资助,并在近十年里一直担任NIH项目评审人。他还是包括Restorative Neurology and NeurosciencePediatric RehabilitationBehavioral and Neural Biology等十几本杂志的主编或编委,曾获得几十个科研杰出人才奖励和提名。斯坦教授还长期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师,对生命科学类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由独到的见解。

本学术讲座主要介绍国外脑外伤及中风的研究现状,并重点介绍孕激素疗法对脑损伤治疗的研究进展,包括孕激素及其代谢物对不同年龄脑损伤动物模型(包括脑外伤和中风)的干预作用,以及二期和三期临床试验的研究进展。斯坦教授还将就美国研究生教育的现状跟师生分享他的心得。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报告!

  Donald Gerald Stein 教授演讲课件

  Education slides for students.pdf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