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医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名医大讲堂系列讲座

主讲人:吴奇,加拿大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总监、副校长

讲座题目:《黄帝内经》气机升降理论新解与临床实证及深层思考

吴奇,1967年跟随天津名老中医王季儒教授学习中医针灸。1968年开始用针灸行医治病。1972年至1975年跟随天津名老中医李儒生、颜耀宗等人学习临诊。1988年受聘于美国旧金山中医针灸大学执教,1989年考取加州针灸执照。先后在旧金山中医针灸大学、加州奥克兰美洲中医药大学、美国加州中医药大学教书至今。现任加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总监、副校长。

1997年吴教授与父亲吴连胜先生首次将黄帝内经《灵枢》《素问》翻译成英文,并由中国科技出版社出版,本书被认为是目前黄帝内经最好的英译本。2000年与中国头皮针的创立人之一上海林学俭教授合著《头皮针小脑新区与疑难病瓶颈之突破》,头皮针小脑新区对运动系统疾病、脑源性疾病及许多疑难病有特殊的临床疗效。2007 年经过大量临床研究,创立并逐渐完善了太极黄金分割针灸理论体系,用于治疗各种疑难疾病,并取得了优于用传统针灸疗法的显著疗效。此次,吴奇先生来我校讲学,将分享他在海外行医多年的实践与经验,畅谈“《黄帝内经》气机理论升降理论新解与临床实证及深层思考”。

 

讲座时间:201442114:00-17:00

讲座地点:教学楼三层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医院管理处、人事处、研究生院

                                                   201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