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通知(2014年9月16日)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杨琪教授:西方艺术鉴赏

 

 

讲座题目:西方艺术鉴赏

主讲人:杨琪 教授

讲座时间201491814:00-16:00

讲座地点博物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教授,北京电视台《名师讲坛》、《中华文明大讲堂》栏目主讲人。从1999年到2003年,为中央电视台《世界文化广场》撰写和修订关于美术节目的解说词,前后播出《西方艺术的里程碑》、《印象派绘画》等五十余集。从2005年始,北京电视台《名师讲坛》聘为主讲人,从2007年始,北京电视台《中华文明大讲堂》聘为主讲人,前后播出“中西美术欣赏”系列节目数十集。

近年出版的主要著作有:《艺术学概论》、《艺术理论基础》、《美术欣赏》、《名画百幅赏析》、《你能读懂的西方美术史》、《中国美术鉴赏十六讲》、《你能读懂的中国美术史》等十多部。音像制品有:《中国绘画欣赏》、《西方艺术欣赏》等。

杨琪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将全面地介绍西方艺术的发展脉络,特别突出地介绍西方艺术最著名的200幅作品,使大家倘佯在美的欣赏之中。

本次讲座为2014级博士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特邀讲座之一。

(由于场地有限,此次讲座主要面向2014级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院  人文学院

201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