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教育  >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境外教育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该项目分为两种类别:1.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申报对象为2018年7月即将毕业的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报对象为在读的一年级或二年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因为我校的专业不在基金委规定的硕士联培项目专业范围内,故我校学生尚不能申请该项目的硕士联培类别。)

 

选派工作进度及注意事项:

1、2018年2月之前,申请人联系国外院校获得联合培养的邀请函或攻读博士学位的录取通知书。邀请函和录取通知书的内容和格式请参考2017年的基金委要求,具体请浏览http://www.csc.edu.cn/article/726

    此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邀请函一定要有体现“联合培养”或“合作培养”的词汇,例如:joint-training,joint program,cooperative-training,等等。

    来不及获取相关英语能力证明的申请人,可以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具体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article/723

2、2018年3月之前,申请人下载本通知中的“1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加盖学院公章,依据“2申请者上报所在学院材料清单”中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于2018年3月1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上交各学院,需要扫描的材料自行扫描成pdf文件备用。

3、2018年3月10日之前,各学院进行院内选拔推荐工作:选拔方式自定。学院审核通过选拔者的各项信息无误后,将申请人名单汇总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学生信息汇总表”,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于2018年3月10日将汇总表和所有材料送至研究生院237房间,并通知申请人自行到237房间加微信群。

    注:(1)申请人必须首先向学院提交国外院校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其内容必须与留学身份一致;(2)对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学院需组织四位专家(最好是正高级别)对博士生进行评审打分,形成“3专家评审意见表”(盖学院章)。(3)对于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申请人,学院必须确保该生能于次年顺利毕业,预计不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学生直接淘汰。

4、2018年3月18日前,研究生院汇总材料,确定学校推荐名单。

5、2018年3月20日,研究生院对我校推荐名单进行网上公示。

6、被推荐者于2018年3月20日—29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在填写完申请表并确认无误后,可按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提交并打印。申请人需在申请材料“申请人保证”栏中签名,并将报名表送至研究生院237房间。

7、2018年3月31日-4月4日,研究生院审核并向留学基金委提交所有申请材料。

8、2018年5月中旬,留学基金委网上公布入选名单。

    以上信息如有改动将另行通知。

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

流程图:http://www.csc.edu.cn/article/722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