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教育  >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境外教育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合作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一、简介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是以色列第一所大学,始创于1918年,集教学、研究于一体,学术实力突出。目前共有在校学生2万多人,教师超过2000名。希伯来大学研究人员和校友中共有8人获诺贝尔奖,1人获数学菲尔兹奖,269人获以色列奖,9人获沃尔夫奖,33人获 EMET艺术、科学与文化奖(以色列总理奖)和89人获罗斯柴尔德奖。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每年共同资助不超过20名学生、学者赴该校学习、研修。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20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48个月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2—24个月

博士后:12—24个月

访问学者:3—12个月

3.选派专业

专业不限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希伯来大学免除学费及研究材料费,并提供每月至少600美元的补贴。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符合《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基本条件;同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需符合《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博士后及访问学者需符合《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申请人须已获外方正式邀请信,外语水平应达到希伯来大学的语言要求(可请以方在邀请信中单独说明)

四、申请办法

1.申请准备

2016年6月20日前,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自行与希伯来大学联系,申请时请注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希伯来大学合作奖学金(CSC/HUJ Joint Scholarships), 并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应于2016年6月2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向各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以下简称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3.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单位负责申请受理工作。“211工程”建设高校负责受理本校人员的申请;在以色列自费留学人员的申请委托驻以使馆教育组负责受理;其他人员的申请由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负责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4.申请时应提交的材料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请按照《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或《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在外留学申请人用)》准备申请材料。

 博士后及访问学者请按照《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五、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并在希伯来大学提供的录取名单基础上确定录取结果。

六、派出

被录取人员请自行对外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具体时间以外方邀请信为准。

七、咨询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亚非事务部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A3座13层(邮编:100044)

联系人:孟利君               联系电话:010-66093939

传  真:010-66093581         电子邮件:ljmeng@csc.edu.cn

八、申请及选派程序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1

2016年6月20日前

申请

准备

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正式邀请信。

 

2

2016年6月20—30日

报名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向各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1. 申请时应提交正式邀请信及规定的其它申请材料。

2.各受理单位整理申请材料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人选。

3

2016年7

评审、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录取名单。

录取通知将通过受理单位转发至申请人。

4

2016年8月起

符合派出要求者,办理派出手续

1.联系留服机构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手续;

2. 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5

派出

联系留服机构领取机票、签证等,陆续派出。

须按校方规定的时间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