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教育  >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境外教育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关于遴选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出国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9日

关于遴选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博士生项目”

出国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选派不超过20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留学期限为10个月),于2015-2016学年度赴美研修,项目经费由中美双方共同投入。我校可择优推荐5名候选人。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基础;身心健康;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责任感。

2、候选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于1979101后出生),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3、候选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生(不含委托培养生及定向生),且已完成第一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已完成前三年的基础课程并已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

4、候选人应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和长期研究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此项目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人员的申请。

5、有效的TOEFL(网考不低于80分)或IELTS均分至少6.0以上,任一单项不低于5.5分(2013101后的考试)。凡未参加上述考试的申请人需尽快报名参加其中之一的考试,考试日期不得晚于2014910

二、选派领域

应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研究领域及申请说明请参照附件一;申请者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研究兴趣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的必要及非常愿意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理解的申请者。

三、时间安排

1、即日起申请者分别登录

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international/20/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1461前将报名表及完整纸质申请材料(一份)交至研究生院境外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凡未按要求准备,并未在两个网站上进行报名或逾期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有关准备申请材料的要求详见附件。

四、校内联系

研究生院境外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64286384

Emailjingwai2011@163.com

 

附件:2015-2016富布赖特联培博士遴选资料.zip

                                                                                                                                                                                                                              研究生院境外管理办公室

                                                                                                                                                                                                                                           2014-4-25